外科醫師的喜悅

上個月收到一封發自美國 Michigan的來信
內容說目前一切平安
在美國追蹤都很正常
還附上一張大腸鏡追蹤正常的照片



我一開始不確定是誰

仔細一看原來是去年接受ESD手術 旅美W先生的來信

W先生旅居美國 Michigan多年
去年在 University of Michigan 接受大腸鏡檢查
發現在盲腸有個5公分的扁平型息肉



美國的醫師建議他內視鏡分次切除(EPMR) 
但經過再三考慮後 
他決定至本院接受ESD    手術過程順利切除病灶
術後兩天即出院


但有經驗醫師都知道 
這種大型病變 術後的追蹤狀況非常重要
因為復發的機會還是存在
還好今年追蹤起來的結果一切正常
我看完也鬆了一口氣
我問W先生說 我可以把你的照片放在我的網站上嗎?
他說非常樂意

剛剛我又看了一眼照片上W先生爽朗的笑容
覺得當外科醫師的喜悅莫過於如此
不但拔除病患的痛苦
並且順利完成了一台連美國醫師都覺得困難的手

最後放上W先生的卡片
希望我的病人都一切平安






留言

熱門文章

比較 Olympus CV-290 & CV-190 腸鏡上的差異

沒有麻醉的無痛大腸鏡...可能嗎 ?

檢查或治療的內視鏡型號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