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永遠比推拉重要

把大腸鏡的旋轉權
還給你自己
請內視鏡學員更重視左右手的平衡
這個週五1126許詔文醫師將在亞太直外的場
講這件事情 我把連結放在相片裡面了
我們一起呈現這件事情在CRD期刊上面
腸胃內科和直腸外科醫師都共同體認到這事
延續我們週日大腸鏡訓練的話題
我那天和各位學員展示的
透過左右手的平衡
去做到做好的旋轉掌握
1.插入 小灣大彎的概念
如何壓小彎進去
靠旋轉
2.旋轉永遠比推拉重要
很多人旋轉會拉的比例不對解不開
奇怪鏡子怎麼我接手突然就進去
因為我是用轉的
為什麼學員們不習慣轉
因為你們的左手卡住右手
3.我可以做掉左轉360度固定
也可以做掉右轉360固定
我可以隨時轉到角度固定
我可以用任何角度去處理這個病灶
我可以自由的去嘗試各種最好的角度
和同好和學員們彼此切磋
也帶給我更多成長
歡迎加入我們內視鏡治療的討論話題之中
讓台灣的腸胃內視鏡治療更進一步



留言

熱門文章

比較 Olympus CV-290 & CV-190 腸鏡上的差異

沒有麻醉的無痛大腸鏡...可能嗎 ?

檢查或治療的內視鏡型號的選擇